欢迎来到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单位登录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官网
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联盟动态

2022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2年12月9日,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2022年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线上成功召开。

在刚刚结束的联盟四届一次理事会上,审议通过了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开国担任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由中国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新、长安汽车研究院原总工程师汪正胜担任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联盟四届技术专家委员会名单

主 任

李开国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副主任:

吴志新  中国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汪正胜  长安汽车研究院原总工程师

委 员:

于长虹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动力总成工厂副厂长

沈浩明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总监

苏 忠  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代康伟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周定华  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谢世滨  极氪智能科副总裁、威睿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欢欢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乘用车公司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副院长、综合管理部部长

张舟云  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邵浙海  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原首席专家

赵 宇  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王永炜  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工程师

张俊智  清华大学教授

蔡 蔚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

钟再敏  同济大学教授

张承宁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

李顶根  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

肖成伟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八研究所研究员

刘卫国  国汽(北京)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亚明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


 

本次会议是联盟四届期内的首次技术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联盟单位代表及联盟秘书处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主要是针对联盟下一阶段研究方向及重点课题进行讨论。会议由电动汽车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开国主持。

 

会上,联盟秘书长赵立金详细汇报了联盟2022年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2022年联盟开展了14 项共性技术课题研究,重点围绕整车及动力电池安全技术、智能底盘、电子电气架构、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有效提升了整车安全性,以解决行业痛点问题。2022年,联盟将继续凝聚优势资源,重点聚焦智能底盘、全固态电池、低碳技术、车能互动、安全等共性技术,解决技术难题,促进重点领域产业链发展。

在专家讨论环节,新加入联盟的15家单位分别介绍了企业的技术优势和业务布局,参会专家对联盟下一阶段的在智能底盘、全固态电池、低碳技术、车能互动技术、安全技术等共性技术方向的布局表示认可,并对2022年待启动的24项整车、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充电基础设施、线控制动及智能底盘方向的课题表示了赞同,同时对固态电池、驱动电机绝缘材料、电控系统、大功率充电、车网互动、线控制动及智能底盘等技术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在上下游产业的拉动,推进新技术的发展等方面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开国主任在会议总结中表示,联盟将持续把握行业的共性技术需求,集聚资源,共同面对,共同解决整个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下一步联盟将重点围绕软实力的攻克和提升,发挥行业平台和渠道的作用,做好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制定及实施的有效支撑,同时加强和行业联盟的协同,互为帮助、互为支撑、互为促进,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0)

首页 联盟介绍成员单位技术委员会重点工作最新动态共享数据库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CHINA-SA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3
地址:北京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四层 邮编:100055
Tel:010-50950000 Fax:010-5095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