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单位登录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官网
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联盟动态

圆满落幕,动力电池集成及管理技术挑战赛颁奖仪式在宜宾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斯拉中国和宜宾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动力集成及管理技术挑战赛圆满落幕,颁奖仪式于7月21日,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企业家之夜隆重举行。

挑战赛历时3个月,38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41支队伍参赛报名,10支队伍进入决赛角逐。经过设计方案现场答辩和电池系统测试,最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清华大学和重庆大学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电子科技大学参赛团队荣获三等奖,北京电动车辆协同创新中心、同济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哈尔滨理工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参赛团队荣获优秀奖。

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四支获奖队伍受邀参加本次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宜宾市政府副市长薛庆、特斯拉动力能源工程研发负责人周巍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

 

挑战赛成果展在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期间同步举行,对优秀参赛作品进行展览展示。

力电集成与管理技术挑战赛是在新能源汽车开启全面市场化新征程、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大背景下,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面向行业关注的关键技术问题,广泛征集和遴选优秀解决方案的一项行业性、公益性活动,也是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的重要活动,目的在于加强动力电池领域创新人才培养、促进优秀创新成果的发现与转化推广、促进动力汽车领域创新要素与宜宾动力电池产业的深入对接,助力地方产业发展。

挑战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赛事各方的支持与配合,感谢联合主办单位宜宾市政府、特斯拉中国以及支持单位宜宾凯翼汽车重庆凯瑞测试装备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对挑战赛的大力支持,感谢大赛评审委员会、裁判委员会的辛苦付出。期待明年大赛再聚。

(0)

首页 联盟介绍成员单位技术委员会重点工作最新动态共享数据库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CHINA-SA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3
地址:北京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四层 邮编:100055
Tel:010-50950000 Fax:010-5095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