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单位登录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官网
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联盟动态

电动汽车联盟成功举办线控制动与底盘智能控制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0月19日-21日,2021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期间,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清华大学承办的“线控制动与底盘智能控制技术”专题分会成功举办!会议围绕智能底盘的定义及部分企业在该领域的规划展开。会议吸引了约200位专业代表参加,气氛热烈。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由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张俊智和清华大学助理研究员何承坤担任会议主席与主持人。会议开场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旭明做会议致辞。

 

图片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旭明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张俊智发布“智能电动底盘技术路线图框架”他代表电动汽车联盟线控制动与底盘智能控制工作组,从智能底盘及其基本要求、总体目标与思路、具体目标与技术路径(乘用车智能底盘、商用车智能底盘、线控制动系统、线控转向系统、开发与测试平台、标准规范)、工作进展和后续安排等几方面对“智能电动底盘技术路线图框架”做出介绍。

 

图片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张俊智

 

上汽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刘飞带来题为“线控底盘技术发展趋势探讨”的主旨报告,他从底盘发展趋势及定义、线控底盘带来的革新、上汽底盘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线控赋能,可开启智能底盘新赛道”。

 

图片

上汽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刘飞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产品专家王露带来题为“智能底盘赋能汽车智能化发展”的主旨报告,她表示,更灵活的底盘制动系统为未来E/E架构提供解决方案,冗余制动系统为自动驾驶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互联制动系统解决方案加速智能汽车开发,基于用户体验的创新赋能未来新出行。

 

图片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产品专家王露

 

蔚来汽车整车应用软件总监肖柏宏带来题为“智能底盘在整车复杂功能开发中的思考”的主旨报告,他从电动化与智能化对底盘的新需求、关于主机厂和供应商合作新模式的思考和探索、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蔚来汽车的相关工作,并表示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利益出发点的开发方式给予了传统底盘系统和软件开发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和活力;合作模式的不断创新、技术的不断更迭,让手中的产品更有温度。

 

图片

蔚来汽车整车应用软件总监肖柏宏

 

舍弗勒智能驾驶科技(长沙)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薛剑波带来题为“智能线控一体化底盘产品和技术”的主旨报告,他从舍弗勒大中华区介绍、未来出行与智能线控一体化底盘、舍弗勒底盘线控产品、智能线控一体化底盘的特点四个方面介绍了舍弗勒目前的技术进展和产品现状。

 

图片

舍弗勒智能驾驶科技(长沙)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薛剑波

 

比亚迪底盘部高级工程师许豪伦带来题为“面向汽车智能化的高安全线控底盘系统研究与进展”的主旨报告,他从智能底盘的规划、线控制动的开发、线控转向的开发、电控悬架的开发四个方面介绍了比亚迪的工作。

 

图片

比亚迪底盘部高级工程师许豪伦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技术中心底盘高级经理刘慧建带来题为“电控底盘技术发展方向”的主旨报告,他从底盘系统在电控方面的演化、电控底盘的内涵和外延、电控底盘现状、电控底盘2025-2030年目标、电控底盘技术发展路径、底盘一体化协同控制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他表示,随半导体技术发展,底盘电控系统应运而生。在纯机械底盘阶段无法实现的功能在电控底盘上可以轻松实现,并且极大拓展了底盘功能。

 

图片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技术中心底盘高级经理刘慧建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底盘研发部技术经理贾具宾带来题为“智能线控底盘的定义与发展”的主旨报告,他从底盘智能与线控化的发展趋势、智能驾驶系统对底盘系统的需求解读、智能线控底盘定义、智能线控底盘的方案设计及理念四方面介绍了长城的相关工作。

 

图片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底盘研发部技术经理贾具宾

 

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底盘高级总监张杰带来题为“冗余智能制动系统的研发与创新实践”的主旨报告,他从智能时代底盘控制系统技术趋势、CAIC智能制动系统开发规划、CAIC智能制动系统研发探索三个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

 

图片

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底盘高级总监张杰

 

芜湖伯特利上海技术中心主任谢亮带来题为“伯特利智能线控底盘系统发展之路”的主旨报告,他从伯特利公司简介、线控制动系统(WCBS+EMB)、线控转向系统(SBW)、智能线控底盘系统发展路线四个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

 

图片

芜湖伯特利上海技术中心主任谢亮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智能电动底盘的组成、特征、技术、指标、开发流程、测试方法、规范与标准等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促进我国线控制动与底盘智能控制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具有积极意义。

(6)

首页 联盟介绍成员单位技术委员会重点工作最新动态共享数据库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CHINA-SA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3
地址:北京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四层 邮编:100055
Tel:010-50950000 Fax:010-5095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