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单位登录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官网
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联盟动态

电动汽车联盟召开动力电池技术路线图2021年度评估会暨电池专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自2020年10月发布以来,向汽车行业提供了更加与时俱进的发展路线。为了持续跟踪研究国内外汽车产业年度关键动向,预见年度重要技术趋势,识别行业标志性的技术创新进展与成果,评估年度目标达成情况,调研行业创新服务能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技术路线图2021年度评估研究”,从而为行业技术创新发展提供战略指引,同时为相关管理机构提供创新方向建议。 

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承担了动力电池专题评估工作,针对动力电池专题形成的“年度评估报告阶段性成果”组织召开了动力电池专题2021年度评估会,并同时召开电池专委会工作会议部署工作重点及后续计划。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于10月13日至14日在长沙成功举办,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联盟、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主任、联盟副秘书长肖成伟,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黄学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电动化中心副主任、联盟副秘书长赵立金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汽新能源、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宇通客车、宁德时代、比亚迪、LG新能源、盟固利、远景AESC、蜂巢能源等共50余人参会。会议同期还组织了行业专家赴中伟新材料中部产业基地考察交流。                           

考察中伟新材料中部产业基地

在14日的研讨会上,联盟副秘书长赵立金发表讲话,他介绍了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的现状,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联盟副秘书长赵立金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主任肖成伟介绍了动力电池专题组在技术路线图2.0年度评估的前期工作,就动力电池技术2021年性能参数、标志性进展、创新发展需求三个方面进行介绍。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主任肖成伟

中伟新材料研究院院长訚硕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就三元材料发展、单晶前驱体开发、高镍前驱体开发、前驱体设备开发四个方面对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汇报和解读。

中伟新材料研究院院长訚硕

随后,参会的各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年度的动力电池技术进展,并围绕动力电池技术2021年性能指标、标志性进展及创新发展需求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部分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汇报年度技术进展

14日下午,会议举行了电动汽车联盟电池专委会的专家聘任仪式,发布了工作组专家名单并颁发聘任证书。

工作组专家聘书颁发

随后,专委会主任肖成伟介绍了联盟电池专委会工作重点并介绍了征集到的动力电池建议研发课题,呼吁大家多参与电池专委会工作。

最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电动化中心副主任、联盟副秘书长赵立金对大会进行了总结,感谢各位专家参加本次会议和对路线图工作的支持,感谢中伟新材料对本次会议的精心筹备工作,并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中汽学会和联盟的工作。

(3)

首页 联盟介绍成员单位技术委员会重点工作最新动态共享数据库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CHINA-SA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3
地址:北京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四层 邮编:100055
Tel:010-50950000 Fax:010-5095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