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单位登录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官网
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联盟动态

电动汽车联盟召开电驱动总成系统技术路线图2021年度评估会暨电机专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自2020年10月发布以来,向汽车行业提供了更加与时俱进的发展路线。为了持续跟踪研究国内外汽车产业年度关键动向,预见年度重要技术趋势,识别行业标志性的技术创新进展与成果,评估年度目标达成情况,调研行业创新服务能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技术路线图2021年度评估研究”,从而为行业技术创新发展提供战略指引,同时为相关管理机构提供创新方向建议。
 

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承担了电驱动系统专题的评估工作,针对电驱动系统专题形成的“年度评估报告阶段性成果”组织召开了电驱动系统专题2021年度评估会,并同时召开电机专委会工作会议部署工作重点及后续计划。

会议合影

会议于10月12日在深圳成功举办,由联盟主办,深圳基本半导体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电动化中心副主任、联盟副秘书长赵立金,联盟副秘书长、电机专委会主任贡俊,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电机专委会副主任张舟云,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变速器平台总工、电机专委会副主任于海生及专委会委员、行业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举行了电机专委会专家聘任仪式,发布了工作组专家名单并颁发聘任证书。 工作组专家聘书颁发基本半导体董事长汪之涵致欢迎辞。基本半导体汽车行业总监文宇介绍了基本半导体的汽车级碳化硅功率模块技术进展,其碳化硅二极管、MOSFET管和汽车级碳化硅功率模块产品均已上车测试。


基本半导体董事长汪之涵、汽车行业总监文宇

与会专家对车规级功率模块展开技术交流,包括封装路线、定制化碳化硅功率模块开发、碳化硅电机控制器的应用前景等几个行业热点议题。讨论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基本半导体展厅和碳化硅功率器件工程实验室,该实验室专注于研发设计验证、新材料与实验技术应用、产品功能试验和可靠性试验。

参观基本半导体展厅和碳化硅功率器件工程实验室

下午的会议由联盟副秘书长赵立金主持,首先由专委会主任贡俊介绍了电驱动总成系统技术路线图2021年度评估工作,随后与会专家介绍了本单位过去一年在电驱动总成领域的技术进展。


贡俊介绍电驱动总成系统技术路线图2021年度评估工作

 


部分研讨嘉宾

专委会副主任张舟云重点介绍了电驱动系统年度技术进展,包括电驱动总成关键指标进展,以及筛选出的10项标志性进展和5项创新发展需求,并介绍了电机专委会后续计划,重点工作包括驱动电机技术年度跟踪报告(该报告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始启动)以及共性技术需求(近期会开展问卷调研确定将要开展的课题)等。


专委会副主任张舟云介绍电驱动系统年度技术进展

最后由联盟副秘书长赵立金做了会议总结,感谢各位专家参加本次会议和对路线图工作的支持,感谢深圳基本半导体公司对本次会议的精心筹备工作,并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中汽学会和联盟的工作。

(4)

首页 联盟介绍成员单位技术委员会重点工作最新动态共享数据库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CHINA-SA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3
地址:北京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四层 邮编:100055
Tel:010-50950000 Fax:010-5095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