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单位登录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官网
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联盟动态

【标准动态】汽车用轮毂电动轮总成系列团体标准送审稿审核会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1年2月4日,汽车用轮毂电动轮总成系列团体标准送审稿审核会在线召开。该系列标准隶属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标准,由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共同组织实施。包括《汽车用轮毂电动轮总成术语》、《汽车轮毂电动轮总成 技术条件》、《汽车轮毂电动轮总成 试验方法》、《汽车轮毂电动轮总成 可靠性试验方法》四项标准,分别由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杭州亚太依拉菲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研制。标准审核专家组组长由全国汽车标准委员会转向分标委秘书长许迎光担任。

 

标准审核专家组成员:

       ● 许迎光,全国汽车标准委员会转向分标委秘书长

       ● 俞小莉,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授

       ● 田光宇,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

       ● 薛绍军,汽车零部件国检中心副总经理

       ● 闫仕军,泛亚技术中心主任

       ● 邹大庆,江苏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副所长

       ● 赵慧超,中国一汽集团新能源开发院副院长

       ● 张华树,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试验室主任

       ● 赵春来,东风汽车主任工程师

      

       会上,起草工作组代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胡建峰对四项标准编制工作进行了汇报,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韩靖超、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余碧君、杭州亚太依拉菲动力技术有限公司陈珍颖、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应洪亮分别就送审稿研制过程、征求意见期间的意见反馈和处理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详细介绍了标准文本内容。评审专家组对标准文本进行逐条审查,提出了诸多修改意见。最后,审核专家组一致建议该四项标准修改后提交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进行报批公示。

 

▶  研究目的:

为提升轮毂电动轮技术,推动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汽车整车的集成化和轻量化,促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以及环保领域的发展;规范轮毂电动轮新结构出现的新术语和定义,提高轮毂电动轮的技术要求,填补轮毂电动轮性能试验和可靠性试验的空白,为轮毂电动轮新兴技术的发展提供标准依据。

▶ 主要内容:

1. 《汽车用轮毂电动轮总成 术语》对轮毂电动轮的基本概念、参数和特性方面的术语做了比较详细的规定。

2. 《汽车轮毂电动轮总成 技术条件》对轮毂电动轮的轮毂电动轮总成技术要求、轮毂电机系统技术条件、出厂检验、包装、运输、贮存做了比较详细的规定。

3. 《汽车轮毂电动轮总成 试验方法》对轮毂电动轮的轮毂电动轮工作模式、试验条件和试验方法做了比较详细的规定。

4. 《汽车轮毂电动轮总成 可靠性试验方法》规定了汽车用轮毂电动轮可靠性试验的方法和要求。内容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试验条件、可靠性试验规范、工况试验过程的检查及维护、工况试验结果整理、循环工况可靠性评定方法和试验报告。

(2)

首页 联盟介绍成员单位技术委员会重点工作最新动态共享数据库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CHINA-SA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3
地址:北京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四层 邮编:100055
Tel:010-50950000 Fax:010-5095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