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单位登录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官网
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联盟动态

电动汽车联盟赴重庆长安新能源和中国汽研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为了深入了解企业共性技术研发需求,创新和完善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长效运行机制,联盟秘书处于2020年12月启动“联盟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12月14日下午,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秉刚、原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首席科技专家、原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工程师汪正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及联盟秘书处一行六人赴重庆对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新能源”)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进行了调研。长安汽车科技及项目管理部赖薪郦总经理、长安新能源周安健副总经理等12人,中国汽研新能源中心张亚明副主任等6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张旭明副秘书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联盟的工作思路,刘国芳高级经理介绍了联盟十年来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联盟十四五规划的初步考虑。

      赖薪郦总经理简要介绍了长安新能源十四五规划的相关情况,周安健副总经理、喻成技术总经理从电动化平台、低能耗技术、整车热管理等几个维度分别详细介绍了长安新能源正在开展的工作和后续规划,并针对各项内容给出了详细建议;张亚明副主任从联盟课题研究内容的设置及组织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联盟调研组与长安新能源、中国汽研专家及技术骨干深入讨论了低碳化技术、平台化设计规范等内容,为联盟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创新性的发展思路。

      张旭明副秘书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会后联盟秘书处将针对此次交流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凝炼出适合联盟组织模式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策划共性技术课题,以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和共性技术的进步。

(6)

首页 联盟介绍成员单位技术委员会重点工作最新动态共享数据库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CHINA-SA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3
地址:北京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四层 邮编:100055
Tel:010-50950000 Fax:010-5095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