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单位登录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官网
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联盟动态

电动汽车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整车集成应用课题完成技术验收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8年5月21日,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组织专家在北京,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电动汽车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整车集成应用”课题进行了技术验收。验收专家组由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王秉刚主任、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杨子发院长、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李书利主任、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张舟云副总经理、清华大学张俊智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承宁教授和北京交通大学张欣教授组成。王秉刚主任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

电动汽车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整车集成应用课题是联盟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下一代低能耗纯电动轿车平台及整车技术开发”项目的子课题三,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承担,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及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参与开发。经过三年的研究开发,课题建立了电动汽车对标样车评价指标体系和流程方法,解析了4款纯电驱动汽车的整车性能、关键零部件及共性技术;开展了专利分析工作,建立了样车分析、专利利用及技术规范的共享数据库平台;研制了基于电喷转子发动机的增程器,并进行了性能测试;完成了相关课题研制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热泵空调系统、电动车专用变速器、无线慢充系统及电池成组技术在整车上的集成应用和测试验证,完成了课题要求的各项研究内容。

会上,验收专家组审阅了验收材料,听取了课题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赵立金部长的技术汇报,对课题成果进行了考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质询,经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组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主要考核指标达到了规定要求,同意通过技术验收。

此外,会议同期,验收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承担的联盟共性技术课题电动汽车技术规范体系研究和电动汽车产品技术评估及充电基础设施评价优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担的电动汽车专利信息加工、分析与应用。

(1)

首页 联盟介绍成员单位技术委员会重点工作最新动态共享数据库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CHINA-SA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3
地址:北京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四层 邮编:100055
Tel:010-50950000 Fax:010-5095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