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单位登录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官网
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联盟动态

“走进奇瑞新能源”技术展览及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4-03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4月1日,走进奇瑞新能源技术展览和交流活动在芜湖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23年“走进企业”系列活动第一站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组织,以“电动化● 智能化● 轻量化”为主题包括27个专题技术交流报告和30余家零部件企业最新技术成果现场展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秘书长助理赵立金、奇瑞新能源副总经理周定华、研发中心总经理助理赵松岭、研发中心智能化研究院院长王红余等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与了交流对接。

 

 

 

活动分为幕式、产品展览和技术推介三个环节

 

一、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赵立金主持,奇瑞新能源副总经理周定华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分别致辞。

 

奇瑞新能源副总经理周定华  致欢迎辞

周定华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讯等行业加速融合,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轻量化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和趋势。奇瑞新能源会继续深耕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轻量化技术,其中涉及材料、结构、工艺和装备的多项技术突破和跨专业协同,愿为零部件企业提供新技术新产品搭载应用平台,希望能够合作开展产业链上下游的垂直整合,联合推进相关技术攻关工作,助力奇瑞新能源早日实现“新四化”。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  致开场辞

侯福深副秘书长表示,一是感谢时代。身处新一轮汽车产业变革中的我们应该感谢时代提供的平台与机遇,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沟通交流,以更具深度和广度的产业融合,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协同创新,加速融合。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将推动汽车产业迈向新的发展阶段。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联合电动汽车联盟、智能网联汽车联盟以及轻量化联盟也将持续开展协同创新工作。三是提升服务。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以激情、专业、服务、合作为核心价值观,在协同创新、科技奖励、团体标准、科技成果评价转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形成体系化服务能力,并得到了行业广泛认可。学会将继续通过联盟的形式,以企业需求为服务方向,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赵立金  主持开幕

 


 

二、产品展览展示

 

 

产品展览展示区域设置在奇瑞新能源研发中心,来自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领域的31家零部件企业共计百余件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奇瑞研发、质量、采购、销售等相关人员现场参观,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参展企业名单

 

 

 

展览现场


 

三、技术推介

 

技术推介分为3个专场,分别为电动化技术专场、智能化技术专场与轻量化技术专场。

 

电动化技术专场

 

 

 

巨湾技研、万暨电子、哈工大、蜂巢转向、基本半导体等5家电动汽车联盟单位分别从快充、无线充电、SiC逆变器、线控转向、碳化硅功率器件等方向进行了主题分享。

 

智能化技术专场

创新中心、云驰未来、国汽智控、钦天导航、楚航科技、国汽大有等17家能网联汽车联盟单位分别从安全、感知、智能座舱、测试等方向进行了主题分享。

 

轻量化技术专场

一浦莱斯、博士隆科技、伯乐智能、西安鑫垚、苏州旭光等5家轻量化联盟单位分别从装配技术、多材料连接设计选型、碳陶新型刹车材料、长纤增强聚合物等方向进行了主题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为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搭建了“面对面”、“点对点”对接和交流的平台,助力整车企业在关键零部件开发和产业链供应方面进行垂直整合,为一线技术人员提供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交流的机会,为零部件企业提供拓展整车供应业务的合作机会和产品推介机会,深入交流,创新思路,促进产业发展和产业链合作。

 

2023年联盟将持续开展走进企业系列活动,联合整车企业举办定制化的技术展览和交流活动,欢迎联盟成员及行业内零部件企业积极参与!


 

联系人:国兆猛   gzm@sae-china.org

 

 
(0)

首页 联盟介绍成员单位技术委员会重点工作最新动态共享数据库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CHINA-SA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3
地址:北京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四层 邮编:100055
Tel:010-50950000 Fax:010-5095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