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单位登录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官网
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联盟动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智能底盘分会成立大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8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随着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加速发展,底盘技术体系也正在进行深刻变革,已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为进一步凝聚优势力量,围绕技术路线、共性关键难题、标准规范和未来竞争需求开展联合研究,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于2023年1月批准成立了智能底盘分会。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为主任委员单位,李骏院士担任名誉主任委员,张俊智教授担任主任委员。

 

2023年3月16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智能底盘分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会议由委员单位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赵立金、清华大学教授张俊智、比亚迪汽车研究院凌和平副院长、吉利汽车研究院张晓东副院长、中国一汽研发总院侯杰首席、北理工车辆系主任邹渊教授、厦门金龙联合汽车研究院苏亮院长等分会委员、嘉宾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会秘书长何承坤主持。

 

会议合影

 

会议举行了智能底盘分会成立仪式,由赵立金秘书长助理、张俊智主任分别为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颁发聘任证书。

 

智能底盘分会部分委员及秘书处聘书颁发

 

张俊智主任针对“智能底盘分会2023年工作计划及面向2025智能底盘平台定义的思考”进行了详细介绍。智能底盘分会副秘书长刘国芳针对下一阶段智能底盘平台标准规范的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2023年,智能底盘分会将围绕智能底盘平台定义、标准体系建设、国际大会举办和人才培养等四方面开展工作。

 

智能底盘分会2023年工作计划

 

参会代表围绕2023年的工作计划、智能底盘技术平台定义、标准规范研制热烈讨论,为分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并积极表态,愿深度参与智能底盘相关工作,为分会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赵立金做会议总结

 

赵立金秘书长助理做会议总结:智能底盘平台定义,核心目的是凝聚行业力量,达成共识,整车企业发挥带头作用,零部件企业共同参与,一体化协同研发,形成符合中国产业的技术发展路线;标准工作,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有不同的定位和分工,共同支撑服务中国汽车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目前智能底盘的标准体系已经做好规划,未来围绕行业的需求,将分阶段逐步推进各类标准的研究工作。

 

智能底盘是学会近几年来的重要工作,学会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和平台的作用,总体统筹,协调多方资源联合推进底盘技术平台定义与标准规范工作。同时,也会大力争取国家支持,将智能底盘产业做大做强。

 

(0)

首页 联盟介绍成员单位技术委员会重点工作最新动态共享数据库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CHINA-SA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3
地址:北京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四层 邮编:100055
Tel:010-50950000 Fax:010-5095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