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单位登录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官网
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联盟动态

动力电池技术研讨会及电动汽车联盟共性技术成果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7年10月24-26日,动力电池技术研讨会及电动汽车联盟共性技术成果展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举办。会议聚焦电池热管理、消防安全、电动系统设计、测试评价等关键问题,邀请9名国内知名专家和企业技术骨干进行了专业演讲。展览以联盟关键零部件和共性技术研究成果为主,集中展示了12家单位的36个关键零部件及1辆整车。

动力电池技术研讨会分上、下午两场。上午场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主持。联盟技术专家委主任王秉刚先生介绍了国内外动力电池技术发展现状及产业状态,并对动力电池产业提出了九点建议;日本空气动力学专武藤真理先生详细阐述了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的空气动力学研究方法;德国TUV集团动力电池经理Johannes Roessner先生介绍了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的测试技术;上海消防研究所研究员黄昊先生和杭州中传消防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曼莉女士从消防安全角度介绍了动力电池火灾处置技术及消防系统开发经验。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主持会议

动力电池技术研讨会上午场演讲嘉宾

下午场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部长赵立金主持,来自奇瑞、江淮、北汽及长安的曾祥兵、秦李伟、盛军及洪南木四位动力电池专家从热管理系统、安全性能、应用匹配、材料特性等多角度详细介绍了动力电池的设计方案,及系列车型动力电池迭代设计发展的历程和变化。此外,来自AVL的Wenzel Prochazka博士从成本和安全的角度介绍了AVL的设计经验。在会议讨论环节,现场观众频频提问,与演讲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部长赵立金主持会议

动力电池技术研讨会上午场演讲嘉宾

在电动汽车联盟共性技术成果展中,来自中汽院、凯瑞电动、天津清源、浙江亚太、武汉元丰、中科深江、南京奥特佳、杭州中传、普天新能源、上海海立、重庆青山及中兴新能源等12家单位的零部件进行了集中展示。展览内容包括:四轮分布式驱动的电动汽车、轮毂电机及控制器、两档变速器、整车控制器、电池包、制动能量回馈系统、热泵空调、自动灭火系统等关键零部件,及新能源汽车智能管理云平台、智能充电立体车库、无线充电系统等视频展示。

联盟关键零部件及共性技术研究成果展览

展览吸引了大批国内外专家、技术人员及企业代表前来参观,展台技术人员为参观者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介绍。

付于武理事长、杨裕生院士等人参观浙江亚太展台

南京奥特佳技术人员为陈清泰理事长讲解展品

本次动力电池技术研讨会和联盟共性技术成果展交流和展示的成效显著。会议现场听众超过200多名,参会代表在讨论环节频频提问,与演讲嘉宾就动力电池技术问题深入探讨和交流。展览区域吸引众多参会代表驻足停留,其中不乏国外行业专家、国内院士专家等重量级参观团。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关键零部件及共性技术的进步息息相关,电池、电机、电控等技术创新,变速器、制动能量回收等技术的发展,热泵空调、无线充电的应用,都将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性能,联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推动国内自主零部件及共性技术的发展,努力为企业和技术人员搭建更多的技术交流平台。

(11)

首页 联盟介绍成员单位技术委员会重点工作最新动态共享数据库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CHINA-SA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3
地址:北京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四层 邮编:100055
Tel:010-50950000 Fax:010-5095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