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单位登录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官网
所在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产业动态

北京发布充电桩的全新规定 让新能源车主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6-12-22 来源:车城网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设计规程》由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发布,现已开始征求意见。据新规定,今后充电桩每半径5公里放置一处。新建的小区,居住地将充电桩的安装条件充分预留下来,并且充电桩停车位不得少于车位总数的18%。今后城市规划中必须要有充电基础设施的规划,而充电设施的安全也有着明确规定。今后北京当地的新能源车主将会有更加方面的充电与出行。

北京发布充电桩的全新规定 让新能源车主更方便

 

  充电桩基础设施纳入城市规划

 

北京发布充电桩的全新规定 让新能源车主更方便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设计规程》明确,在新建用地项目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应根据电动汽车发展需求核算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规模,落实配建指标,提出城市设计指导原则;在新建用地项目的修建性详细规划中,应确定电动汽车停车场平面布局和停车位规模,提出交通组织及出入口设置方案,保证设施规划的落地。

北京发布充电桩的全新规定 让新能源车主更方便

  充电桩安装密度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设计规程》提出,未来在城市建成区按照平均服务半径5公里的要求进行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布置;居住、商业、办公、医院、文化体育场馆、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场所,其停车场将全部配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北京发布充电桩的全新规定 让新能源车主更方便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设计规程》规定,新建居住区将100%预留充电桩安装条件;不低于18%的居住区停车位安装充电桩并达到投入使用条件。新规对办公类建筑、商业类建筑、旅游场所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换乘停车场充电桩设置也做出了最低安装比例要求,如新建加油站中宜设置不低于4 个电动汽车停车位及快速充电设施,高速公路服务区中应设置不低于5个电动汽车停车位及快速充电设施。

北京发布充电桩的全新规定 让新能源车主更方便

  充电桩安全设计统一规定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设计规程》规定,充电桩的充电基础设施必须要有防止漏电的各种安全措施,要有防火灾的设计等。要求充电桩基础设施应该与停车场一起进行建设,据实际场地的设计要求,充电桩需配有专门的灭火器。

(4)

首页 联盟介绍成员单位技术委员会重点工作最新动态共享数据库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CHINA-SA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3
地址:北京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四层 邮编:100055
Tel:010-50950000 Fax:010-50950095